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委统战部2014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是市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负有协调、监督和检查本地区统战工作的重要职责,是市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

  1、在市委领导下,组织贯彻执行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向市委和省委统战部反映我市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在我市的执行情况;牵头协调我市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海外统战等工作领域重要政策措施的制订和贯彻、重大问题的处理;协调我市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全市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组织、协调统战系统的重大宣传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3、负责联系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市委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市委委托,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省、市委有关精神;支持、帮助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4、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民族、宗教政策在全市的贯彻执行情况;归口管理全市有关民族宗教方面的重要事宜;联系培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5、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归口管理台湾在野党派、政治团体来无锡的访问工作;做好台胞、台属和侨胞、侨属的统战工作。

  6、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市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有关团体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市(县)区级党委统战部长。

  7、调查研究并反映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负责联系海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开展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

  8、调查研究全市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做好知识密集型中介组织中的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检查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9、规划并负责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指导下级党委统战部开展培训工作;负责党内领导干部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培训的综合协调、规划指导;做好社会主义学院日常管理和培训工作。

  10、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市工商联开展工作;代管市台联工作。

  11、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统战团体改善工作条件,办好实事。

  12、完成市委和中央、省委统战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信息处)、综合处、党派工作处(工商经济处)、联络处、干部处(机关党委)、无党派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

    (二)下属单位:市台联会、市社会主义学院。 

 

    四、2014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市委统战部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市委统战部(本部)、无锡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社会主义学院三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委统战部2014年度收支总预算为969.17万元。其中:

    收入预算

    1.财政拨款

    (一)支出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2.41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29.25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57.51万元。

    (二)主要支出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2.4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运行、开展各项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29.2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57.5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中共无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总计 1,021.97 1,021.97
统战部(本部) 小计 917.33 917.33
财政拨款 610.41 行政运行 610.41
财政拨款 306.9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06.92
台联会 小计 47.22 47.22
财政拨款 37.88 行政运行 37.88
财政拨款 9.34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9.34
社会主义学院 小计 10.2 10.2
财政拨款 10.2 事业运行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