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周常青调研民革基层组织阵地建设

  6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带队调研民革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副部长李庆华,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鹏等陪同调研,民革市委会主委徐雯,副主委保海燕、孙明等参加调研。

  周常青先后调研了民革经开区总支部和民革市委会有关阵地,听取关于“中山博爱之家”情况介绍,对整合资源打造特色阵地予以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拓展功能、丰富内涵,更好发挥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在思想引领、服务基层、展示形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徐雯代表民革市委会汇报工作主要情况和有关工作建议,与会民革党员分别围绕推进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开展、阵地建设和使用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周常青强调:

  一是自身建设要创新思路。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民革工作的新方式、开展活动的新载体、党员管理的新方法,进一步增强民革组织的创造力、向心力、凝聚力,推动民革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是队伍建设要重在规划。要拓宽选人视野,根据民革界别特色和工作需要,主动上门访贤,有重点、有目的地发展专业领域人才。要因材施策,重点做好代表性、旗帜性人物的发掘、培养等工作。要坚持教育引导,注重以老带新,发挥老党员独特政治和经验优势,讲好民革故事,激励年轻党员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三是制度建设要规范完善。推进党派市委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逐步构建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无锡民革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展示无锡民革新形象、新风采。

  (供稿:党派处、民革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