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调研

市委统战部积极参与“网安2023”网络安全保障专项行动

  5月以来,为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根据市委网信办《关于组织实施“网安2023”网络安全保障专项行动的通知》,市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力量开展自查检查,及时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

  1.严格落实责任制。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负责人抓落实的工作导向,确保网络安全工作层层落实见效。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统战工作要点,定期对照网络安全工作内容逐条对照检查和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完善信息发布审核。严格落实《市委统战部网络宣传平台管理办法》,坚持“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明确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和审核要求,要求信息发布登记记录完整。同时,对无锡统一战线网站和无锡统战公众号信息报道内容,采用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方式,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各类宣传信息安全无差错。

  3.做好网络安全检查。针对我部没有网络资产实际,重点做好办公电脑网络安全的自查整改工作,采取集中批量查和逐台电脑过的方式,于6月上中旬,在市本级网管中心技术指导下,由我部日常运维单位无锡中山科技有限公司对各个处室的办公电脑网络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网络安全漏洞和隐患。

  4.加强宣传教育工作。5月中旬,部机关集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网络安全专题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风险四伏的办公自动化设备》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切实把网络安全工作贯穿到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筑牢安全屏障。6月下旬,组织人员参加江苏省委统战部组织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和参观见学,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