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成立

  

  8月28日,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成立暨“双湾融合 共创未来”学长赋能产业发展分享会在滨湖区举行。会上,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揭牌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滨湖区委副书记贾效兵,市侨办副主任王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帝国理工华南校友会主席、康膝生物医疗(深圳)有限公司总裁李鉴墨,帝国理工上海校友会会长、英普乐孚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宁,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市留英分会会长尹晓明,区欧美同学会会长、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志翰等出席活动。帝国理工华南校友会、帝国理工上海校友会、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滨湖区欧美同学会相关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无锡国家旅游度假区、无锡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区、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周常青希望:

  一要坚守使命勇担当。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助力引入高端产业项目和顶尖人才团队,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链补链延链、“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中施展所长、尽其所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发挥作用、展现担当。

  二要发挥优势谋大局。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要引领广大会员,立足无锡,通过成果推荐会、科技论坛、考察交流、项目路演等活动,更好地汇集海外科技创新要素,发挥海外人才创新优势,拓展帝国理工学院及相关高校院所的科研资源,主动与无锡本地有技术需求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助推海内外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汇聚无锡。同时,要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对外宣传无锡、推介无锡,不断扩大海内外“朋友圈”,聚焦互利共赢“交汇点”。

  三要示范引领亮品牌。市、区两级要共同关心支持促进校友会发展,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海外人才服务链上持续加力;要切实发挥欧美同学会优势作用,搭建桥梁、加强联络、扩大宣传,着力引导帮助校友会健全机制、打响品牌、提升影响,为进一步做好海外名校校友会工作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贾效兵指出,近年来,滨湖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姿态拥抱科技,深化与清华大学、江南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的对接合作,鼎力支持太湖实验室争创国家实验室,服务基础科学研究,竞逐未来技术赛道;以创新之力赋能发展,紧盯合成生物、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等方向前瞻布局,多措并举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更具创新潜能;以满满诚意广揽人才,积极发挥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滨湖分会作用,出台“滨湖之光”系列人才引育政策,高品质推进“吾+”人才安居工程,让各类高层次人才在滨湖享受不一样的荣光。衷心希望滨湖区欧美同学会、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为滨湖、无锡的高质量发展,多谋长远之道、多建科学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帝国理工学院校友,来美丽湖湾创新创业,推动更多高端产业项目、顶尖人才团队,瞩目无锡、落户滨湖,携手实现双湾融合、互利共赢。

  据悉,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由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指导,滨湖区委统战部联合帝国理工校友成立,首批校友会成员共50人,旨在进一步扩展无锡与帝国理工学院在产业生态、招才引智、技术交流、投融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重点围绕机械工程、航空与制造工程、化学工程、电机与电子工程、生物医药领域,对接帝国理工学院及其校友资源,引进一批高端产业项目、顶尖人才团队落户无锡。

  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会长曹逸表示,将同各位校友会成员携手并肩,传承和弘扬好欧美同学会百年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务实奋进、开拓创新,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努力为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的发展和全市留学人员事业积极作为。

  活动现场,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与帝国理工华南校友会、帝国理工上海校友会缔结友好校友会。帝国理工无锡校友会与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无锡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区和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在无锡范围内以校友创业交流和技术分享会、产业技术交流会、创业大赛活动等形式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围绕创新赋能、招商引资、引才留才方面,联动共建、互促共荣,为无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市欧美同学会秘书处、滨湖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