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周常青赴锡山区走访调研无锡民建阵地建设

  8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带队调研无锡民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副部长李庆华等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毛加弘,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萍,民建锡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汤沸等参加调研。

  民建锡山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之家”位于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内,以会员企业江苏古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为主要载体,以周边丰富的乡村旅游点为拓展空间,打造成为民主党派成员学习、联谊、履职的共享基地。周常青对该“会员之家”的布点运营给予肯定,认为该模式既为民主党派成员提供了高品质的学习活动场所,也为涉农企业增添了人气和流量,实现了合作共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加弘介绍了无锡民建在组织发展、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与会民建会员分别围绕推进主题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开展特色活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常青对无锡民建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要配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优化结构,细化分工,建立有效机制,切实发挥班子成员“领头雁”作用;要建强基层阵地,探索建立共享“会员之家”模式,既把资源流量带至基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又以此为对外宣传窗口,树优无锡民建良好形象;要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发挥基层阵地的联谊交友作用,提升会员参与感、获得感,增强组织向心力、凝聚力。

  二是进一步凸显党派特色。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会员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瓶颈,加强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当好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的“讲解员”、宣传的“金话筒”,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理论总结,收集提炼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乘风破浪的会员企业家案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引领和启发。

  三是进一步做好会员的服务引导工作。要坚持教育引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强化综合能力培养,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开展“老带新”“新帮老”等“传帮带”活动,激发履职活力;要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作用,以骨干会员为表率,辐射带动更多会员和社会群体参与到党派工作中去,不断擦亮无锡民建工作品牌。

  (供稿:党派处、民建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