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8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复信和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全市统一战线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展现统战担当,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图景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考察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与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贯通起来理解把握、贯彻落实,围绕省委、市委全会提出的“十个聚焦”重点任务,在科技创新、产业强市、文化发展、社会治理上多作统战贡献,为全省、全市“走在前、做示范”积极展现统战担当。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美国华盛顿州“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和各界友好人士的重要复信和对首个全国生态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海外统战工作,扎实推进海归小镇开园的各项筹备工作,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回锡、来锡创新创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争取更多的海外知华友华力量。

  会议强调:

  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干部选拔任用、意识形态工作的政策规定,切实抓好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确保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供稿: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