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9月20日,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传达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部署推进统战部门主题教育,是提升统战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契机,是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的生动实践,是深化统战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对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

  要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信,调查研究做到求真求实,学以致用做到敢为敢干,检视问题做到严查严改,切实“以学铸魂、永葆忠诚强担当,以学增智、锤炼本领善担当,以学正风、廉洁奉公重担当,以学促干、推动发展敢担当”。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坚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坚持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深入深化做好调查研究,坚持常态长效形成制度成果,切实把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克难奋进的强大动力,真正实现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好效果,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