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10月25日,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致信和有关文件精神,并围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无锡实际、紧贴统战工作,面向长三角、走向粤港澳,发挥无锡海外联谊会和海外商会等社团组织作用,搭建桥梁纽带,促进交流合作,助力我市抢抓新一轮战略布局机遇,全方位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联系统战机关工作特点,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统战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努力做到特别讲政治、特别负责任、特别敢担当、特别能奉献、特别重形象,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贺信精神,结合无锡统战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无锡欧美同学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广泛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进一步完善我市海归人才工作链条,加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各项配套建设,鼓励更多留学人员投身时代洪流、建设现代化无锡,书写留学报国新篇章。

  会议强调:

  在下阶段理论学习中,要注重深学细悟、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注重锤炼党性、铸牢对党忠诚,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注重学用结合、体现实干担当,以“统战+”“+统战”理念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有效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水平。

  (供稿: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