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民族宗教

惠山和谐菁英会携手“爱心妈妈志愿团”赴新疆阿合奇县开展精准助学活动

  近日,无锡“爱心大使·和谐菁英会”携手惠山区税务局“爱心妈妈志愿团”在新疆阿合奇县文化体育中心举行了第73次精准助学活动。阿合奇县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静主持,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晶致欢迎辞。无锡市“爱心大使·和谐菁英会”秘书长徐伟栋等6位爱心大使出席了仪式,阿合奇县妇联、教科局、发改委、各中小学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和家长等50余人参加了仪式。本次活动“一对一”资助了28名柯尔克孜族和3名汉族的优秀学生,共计发放助学金48000元。

  周丽静表示,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一件有益于个人、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的善举义举,对困境女童和困境妇女家庭无疑是雪中送炭,从起点上帮助品学兼优的孩子们赢得了未来发展的机会和时间,一定会激发孩子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超越自我、传递爱心的优良品质,更会带动、引领锡奇两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手拉手·心连心”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凝心聚力推进阿合奇县妇女儿童和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

  徐伟栋代表惠山区税务局“爱心妈妈志愿团”向阿合奇县各中小学校捐赠价值8000元的中华传统文化书籍。和谐菁英会执行委员尤铁明和高燕锋代表团队向阿合奇县的中小学生捐赠助学金48000元。

  (惠山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