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非公有制经济

江苏省总商会国际合作联谊会暨江苏民营企业文艺节目展演在无锡举办

  

  12月15日,江苏省总商会国际合作联谊会在无锡红豆杉庄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聪,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嘉秀娟等出席,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熊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参加有关活动。

  刘聪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成绩,并围绕打造“开放民企”提出倡议,共同努力推进民营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他期待各国政商组织了解和推介江苏民营企业,希望全省工商联系统提供高效国际合作服务,不断形成打造“开放民企”的整体合力。

  孙津表示,省商务厅将以首次发布本土跨国先行企业榜单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企业“走出去”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秀娟表示,省司法厅将创新建设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培育一支国际视野的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切实将法治护航企业“走出去”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成立了由20名涉外专业律师组成的跨境业务法律专业委员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志军为专委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跨境业务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发云代表专委会作大会发言,并带来了专委会编撰的《江苏企业境外投资经营风险防范典型案例》。

  会议还专门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曼苏罗夫·阿扎姆琼、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陈河庄、英中贸易协会高级项目经理王峥霞、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副主任刘红英作投资推介。

  会上,还发布了“2023江苏本土跨国先行企业”榜单(50家)。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扈向阳、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纪庆、江苏凤凰画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宏分别代表上榜企业作了经验分享。

  14日晚,主题为“厚植文化根基 勇立发展潮头”的江苏民营企业文艺节目展演举行。一批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接地气”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让“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苏商精神更加真实可感,生动展现了全省民营经济领域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精气神。

  会前,与会代表考察调研了红豆展示馆、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

  (供稿: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