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民族宗教

全市民宗界代表人士培训班举办

  

  12月12日至14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举办无锡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会见培训班学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市民宗局副局长廖举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近50名民宗界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廖举鹏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无锡实践,提升全市民宗界代表人士整体素质,全面加强我市民宗团体建设。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早日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民宗界代表人士,在民宗领域发挥更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中的中华楹联文化、从惠山寺看佛教对无锡历史文化的贡献兼谈宗教对于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等课程和活动,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论素养、有政治眼光、有学识水平的人,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供稿: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市民宗局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