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非公有制经济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楫笃行开新局

  12月22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五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陆晓波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工商联全体执委及所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绩,系统谋划了2024年工作思路;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基层商会、区总商会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爱心帮扶先进企业;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主席郭明州、副主席刘见,并增补了6名执委。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工商联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抓引领、聚共识、搭平台、促发展、优服务,在品牌创建、对上争取、参政议政、活动筹办等方面亮点频出,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工商联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区工商联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踔厉奋发求突破,共同开创工商联发展的新局面,为我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更大力量。一是坚定信念、步履铿锵,全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广大商协会会长和各执委企业,要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用“拼搏实干的确定性”去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不断以变应变、积蓄动能。二是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不断汇聚民营企业发展动力。工商联各位主席、会长、常执委企业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各职能部门要不断将金融资本、智力资本、知识产权资本、数据资本等创新性要素赋能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优化环境,保驾护航,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前行。区工商联及各级商协会要继续当好政企沟通桥梁,主动深入企业,坚持将走访服务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建立健全企业诉求快速响应、问题闭环及反馈长效机制,为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还邀请中泰证券董事总经理范文伟进行专题授课,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精神,并就广大企业高度关注的企业上市工作剖析。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授课内容紧贴企业发展实际,透彻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现状,对全面注册制政策背景下企业上市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既开阔了视野,又拓展了思路。

  下阶段,区工商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听取意见建议,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汇报涉企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破解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有效途径。

  (锡山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