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党外知识分子

无锡市高校院所统战工作联盟滨湖组调研座谈会召开

  

  1月4日,无锡市高校院所统战工作联盟滨湖组调研座谈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鹏出席活动。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及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李庆华就做好联盟下阶段工作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努力当好联盟与联盟间、联盟成员间、联盟与板块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围绕中心大局,推动资源聚合,建好“校(院所)党外人才成长帮带团”,大力推进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双向发力,挖掘合作潜力,整合资源要素,促成项目对接。要勇于开拓创新,打造工作品牌,丰富联盟活动形式和内容,促进校(院)、地、企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更多更接地气、更具特色、更有活力的统战工作品牌。

  陈虎表示,滨湖区委统战部将团结各联盟成员单位,努力在讲政治、强机制上有新作为,在创品牌、聚合力上有新提升,在促发展、提质效上有新突破,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过前期对接沟通,无锡太湖学院达成加入“湖湾院所联盟”合作意愿,正式成为“湖湾院所联盟”新成员。

  座谈会上,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统战部部长毛兆宏代表校党委致辞,与会联盟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就《无锡市高校院所统战工作联盟(滨湖组)实施细则》(讨论稿)提出修改建议,并参观考察了中国船舶科学研究所和无锡太湖学院工科实验大楼部分展厅、实验室。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努力在推动校地融合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供稿:党派处、滨湖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