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港澳台、侨务工作

省锡实一小与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华民族学校缔结华文教育友好学校

  

  1月8日,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一小学与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华民族学校签署合作协议,缔结为华文教育友好学校,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省侨办四级调研员熊志金,市侨办副主任王菲等出席活动,两校校长及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两校校长共同签署华文教育友好学校协议,并分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王菲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作为一个新起点,积极搭建更多互动交流平台,促进教育教学思路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同培养更多热爱中华文化、善于国际教学的优秀老师,不断建强中华优秀文化传播者队伍;更好发挥华文教育桥梁纽带作用,立足五千多年中华文明、依托中国发展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帮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促进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活动中,省锡实一小的学生们现场表演了民族舞《万泉河》,展出了春联、福字和麦秆画等百余幅艺术作品,并亲手准备了龙年版画伴手礼,向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华民族学校的师生们传递新年祝福。

  下一步,两校将在华文教师人才队伍培养、华文课程质量提升、社会服务和国学文化传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不断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推动海外华文教育新发展。

  (供稿:侨务处、惠山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