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港澳台、侨务工作

宜兴市台属联谊会第八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1月25日,宜兴市台属联谊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召开,全市台属会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无锡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豪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雪峰,市台办副主任王宜澄及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等应邀出席。江苏省台属联谊会、台湾无锡商会、台北宜兴同乡会发来贺信,向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大会首先听取了第八届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宜兴市台属联谊会章程》和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监事。

  在随后召开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吴盘中先生当选为会长。无锡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豪杰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授牌。

  新当选会长吴盘中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台属联谊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全力搭建好与政府的互动平台,搭建好与台湾的交流平台,搭建好宜台经贸的合作平台,搭建好台属间相互沟通的平台,搭建好台胞台属的服务平台,搭建好宜兴形象的宣传平台,积极开创市台属联谊会工作新局面。

  宗豪杰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说,宜兴市台属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上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衷心希望市台属联谊会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发挥两岸交流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对台宣传作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团结一心、携手奋斗,为推进宜台交流走深走实,实现祖国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蔡卫红表示,多年来,宜兴市台属联谊会在宣传党的对台大政方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宜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期待新一届台属联谊会在推动宜台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鼓励、推动更多的台湾亲友多到宜兴来走走看看,在加强宜台交流合作,深化宜台融合发展上体现优势和特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宜兴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