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民族宗教

宜兴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官林联谊点成立

  为更好地推进官林镇少数民族工作,给在官林少数民族同胞融入官林生活、感受官林温暖搭建一个更为便捷的交流平台,1月24日,宜兴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官林联谊点成立。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杨俊,官林镇党委副书记王煜东,宜兴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民族科科长陈敬良,官林镇统战委员向逸晨,宜兴市民促会副会长葛海军,官林镇各村(社区)副书记及统战联络员、机关各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少数民族代表和政协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俊表示,近年来,官林镇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宗教活动场所,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形式,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民族团结宣传力度,协调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子女入学、人道救助等城市民族工作,为各族群众打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宜兴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官林联谊点的成立,是官林镇民族工作新的起点。希望官林联谊点能配合官林镇党委、政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宣传,主动团结各族群众,勇担民族工作创新的职责,促进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氛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民族界应有的贡献。

  下阶段,官林镇将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从政策宣传、权益保障、特长发挥、素质提升等方面出发,不断提升民族团结工作水平,争做在官林少数民族的“娘家人”,切实维护全镇少数民族同胞权益,激发基层少数民族工作活力,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多作贡献。

  (宜兴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