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民族宗教

宜兴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张渚联谊点开展护苗2024·绿书签行动主题活动

  为全面推进2024年宜兴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1月27日上午,宜兴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张渚联谊点在善卷村开展了护苗2024·绿书签行动主题活动。宜兴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张渚联谊点负责人、善卷村青少年工作辅导员王来根,善卷村网格员张晓月,善卷村各族居民及民族学生,共计41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族居民及民族学生纷纷上台交流自己阅读的书籍,有催人奋发的人物传记,有发人深省的历史故事,有讲解奥妙的探索发现,大家探讨读书感悟和生活启示,现场氛围一片欢乐。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各族居民及民族学生赠送了各类书籍。王来根向各族青少年赠送了学习寄语:在座的各族学生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长期阅读的习惯,用前人智慧拓展眼界和阅历,丰富自身知识体系,在未来成长为有文化、有素养、能挑重任的栋梁。

  近年来,宜兴在推广“氿畔石榴红——育才工程”中越发注重对各族学生、各族人才的培养和挖掘,目前已连续多年资助困难民族大学生,发放助学金超万元。依托市文明办2024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良好契机,本次送书下乡活动旨在营造关爱各族学生的氛围,用全民阅读树立生活方式新风尚。未来,宜兴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张渚联谊点还将组织各族学生夏令营等文化活动,将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落实到村社区的每个角落,真正做到暖人暖心、共同进步。

  (宜兴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