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民族宗教

中央民族大学调研组来梁溪调研“红石榴就业行动”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融交往交流,总结“红石榴就业行动”成果经验,近日,中央民族大学专题调研组一行到梁溪区实地调研“红石榴就业行动”在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措施做法与实践成果,无锡市民宗局、梁溪区委统战部、广益街道统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中央民族大学调研组一行来到无锡市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听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的成立意义与工作成效,参观办事大厅、红石榴直播间和培训室。

  在培训室,调研组一行观看“红石榴就业行动”工作宣传视频,听取中心在完善红石榴就业促进制度机制、细化红石榴就业服务流程以及拓展就业渠道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无锡市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成立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构建民族地区群众来锡就业常态化机制。中心依托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设施配套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设立集“公共服务+就业服务+培训服务+家园展示”四位一体的各族群众就业创业专属服务中心,为中西部民族地区群众来锡就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发挥省级“红石榴家园”辐射作用,激发创新活力,讲好品牌故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全社会踊跃参与的民族工作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全省首批“红石榴就业行动”示范企业无锡市和子健康养生管理有限公司总部,先后参观了和子企业文化展厅、红石榴之家等阵地,讲解人员从公司的组织架构、人才队伍、企业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提高“民族8省区”员工职业技能素养取得的成效。

  在红石榴之家,调研组听取“民族8省区”员工在和子工作、成长,融入到无锡当地生活的案例介绍,并观看企业民族团结工作宣传片。调研组一行也来到门店,与少数民族员工代表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家庭、工作、生活等情况。调研组对企业开展民族团结活动、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员工等举措给予肯定。

  无锡市和子健康养生管理有限公司共有少数民族员工650余人,涵盖23个少数民族。近年来,和子积极为创造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贡献企业力量,成为梁溪企业推进各民族互嵌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生动缩影,切实帮助来自“民族8省区”各族群众增加收入、提高技能、开阔视野、更新观念,让“红石榴”就业行动结出更多硕果。

  下一步,梁溪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无锡市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与和子企业“红石榴家园”为载体,深入开展“红石榴就业行动”,推进各民族互嵌式发展,畅通“民族8省区”求职者来锡就业渠道,积极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探索各民族互嵌式发展新路径。

  (梁溪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