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无锡海外联谊会举办新春团拜会

  

  2月4日,无锡海外联谊会新春团拜会在太湖之畔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无锡海外联谊会会长周常青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省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胡恒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市外办主任詹熠,市文旅集团总裁邱亚君等参加活动。

  无锡海外联谊会、市台联、市欧美同学会、市台企协会、市港资企业联谊会、江苏省黄埔同学会无锡联络组等10余家社团组织代表,100余名海内外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济济一堂、共话发展。

  

  周常青向广大无锡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全面介绍了过去一年无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向海内外无锡乡亲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新的一年,无锡海联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增进海内外最广泛力量大团结;推进“双湾融合 共创未来”,继续谱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助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新进程;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2024年,无锡海外联谊会将着力聚焦“文化+统战”,通过打造文化交流基地,邀请海外文化交流顾问,发起文化云分享活动,全方位讲好无锡故事,传播好无锡声音,推动无锡优秀文化走出去。

  

  发布并启动无锡海外联谊会文化交流年暨无锡市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年活动,发布“云享吴韵风华 指尖上的无锡”全球云展播活动首期内容“无锡的年味”

  聘任邓建栋、徐慧、卜广军、范伟群、徐根生、贾小琼、蔡瑜、黄晓丹、许赟、张飞、陆曙、金石声为首批海外文化交流顾问

  活动中,全面回顾了2023年度港澳台海外交流活动情况,新吴区“似是故人来”等13个活动项目被评为“2023年度港澳台海外交流示范案例”。

  揭牌成立无锡海外联谊会功能型党支部。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2023年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海外联谊会助学金”、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无锡海外联谊会奖学金”、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香港无锡商会奖学金”。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江苏省海外联谊会秘书处,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工商联、市贸促会,市文旅集团、市君来集团,各市(县)区委统战部、无锡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有关领导及代表等参加活动。

  (供稿:无锡市海外联谊会秘书处  无锡总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