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南通市委统战部来锡调研统战工作

  3月7日,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一行来锡调研交流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陪同调研。

  在锡山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唐苑、无锡晓枫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长三角(无锡)国际人才港。唐苑是唐氏家族书写近现代工商业传奇开始的地方,讲述唐氏的爱国情怀、战略眼光、博大胸怀,以及创业进取、情牵故里、利他善济的精神财富与文化价值,是联系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进行文化交流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在无锡晓枫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智能网联整车试验与智能网联城市级建设运营模式。在长三角(无锡)国际人才港,调研组听取了园区服务人才创新创业、提高国际人才集聚效应的情况介绍,考察了CENTI欧洲科技创新中心等项目。

  在新吴区,调研组一行听取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I·Campus链空间载体建设和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园区在华人华侨及海外高层次人才招引、服务、培育方面的一系列创新举措表示肯定。在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和哈佛大学长三角创新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校友会和创新中心积极对接海外名校资源,服务校友创新创业的情况。

  在无锡经开区,调研组参观了位于信成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同心HOME+”,了解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围绕文化艺术、惠民服务、社会治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科研创新等方面,为社会治理赋能、为园区科研添彩的实践探索。在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锡港协同创新中心),调研组听取了海归小镇设计理念、产业规划、功能布局、配套政策,以及欧美同学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海外人才引进、助力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情况介绍,了解无锡与粤港澳在产业协作、金融赋能、科创联动、文化交融等方面对接的成果,感受“双湾”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上的深度互联。在市级统战活动阵地“同心楼”,详细了解无锡市各民主党派史、统战名人名家风采,并就南通、无锡两地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周常青对南通调研组一行来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各领域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圣,南通各市(县)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来锡调研。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爱军,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