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上海市委统战部来锡调研统战工作

  3月8日,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一行来锡调研交流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参加有关活动。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周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列、市侨办副主任王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科创新智”统战主题会客厅、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和锡港协同创新中心、市级统战活动阵地“同心楼”、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无锡“影都新英汇”)、湖湾院所联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

  在“科创新智”统战主题会客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会客厅日常办公、联络联谊、交流学习、项目支持等功能,并听取了会客厅团结凝聚和服务保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海内外乡贤等广大统战对象的情况介绍。

  在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和锡港协同创新中心,调研组听取了海归小镇设计理念、产业规划、功能布局、配套政策,以及欧美同学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海外人才引进、助力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情况介绍,了解无锡与粤港澳在产业协作、金融赋能、科创联动、文化交融等方面对接的成果,感受“双湾”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上的深度互联。

  在市级统战活动阵地“同心楼”,调研组听取了“同心楼”阵地建设以及运行情况的介绍,通过观看无锡统战陈列资料和视频展播,详细了解无锡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统战名人名家风采和近年来无锡统战工作成果,并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各领域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调研组参观了“影都新英汇”打造的“影都商学院” “影都星光盟”“影都爱益圈”“影都梦工厂”等四大阵地,听取了园区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情况介绍。

  在湖湾院所联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调研组对联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面向环太湖、长三角、大湾区不断扩容升级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联盟为依托,加速两地高层次人才流动,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上海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处处长张世俊、知工处处长翟靖、新阶层处副处长周潇、党外干部处一级主任科员胡山名等一同来锡调研。

  (供稿: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