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统战文化年|“同心百家讲坛”首场讲座开讲啦!

  3月2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同心百家讲坛”暨“双月培训”活动,邀请市政协原副主席孙志亮进行专题授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主持活动。

  孙志亮以《无锡—中国经济发达地区宜居宜业的山水城市》为题,结合自己从事无锡山水城市规划建设的亲身经历,全面生动讲述了无锡山水城市规划建设的背景、理念、思路、工作实践和切身体会,让大家体验了一次无锡山水城市建设的文化历史之旅,更加直观地了解和认识了无锡城市文化,更有信心发挥统战优势助力描绘令人会心一笑精彩城市的文化图景。

  金卓青在主持讲座时指出:

  要统一思想明方向。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重大任务,也是统战工作亟需破解和回答的时代命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无锡统战文化“六大工程”助力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的意见》,同心协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向文化繁荣新起点。

  要细化举措强推动。对照《意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计划,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资源优势,进行差异化、项目化推进,一条一条抓落实、一项一项补短板、一件一件求实效,确保“统战文化年”各项活动有声势、有亮点、有成效。

  要突出特色塑品牌。要同步推进无锡统战文化浸润引领工程、统战文化基地构筑工程、统战文化英才培塑工程、统战文化惠民服务工程、统战助力文化发展工程、海外文化创新传播工程等“六大工程”,着力打造“同心百家讲坛”“同心百佳基地”“同心百花艺苑”“同心百项服务”“同心百条建言”“同心百个案例”等“六个同心一百”标志性成果,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统战文化工作品牌,发挥文化浸润作用加强统战成员思想引领,助力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台联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和成员、部分县区统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研究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