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梁溪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3月20日,梁溪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区对台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我区服务融入的切入点、突破点、着力点,持续推进我区对台工作。要深化融合,奋力开创我区对台工作崭新局面。深化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以经贸合作为支撑,助力台企转型升级,持续开展“安商稳商护商”行动,着力落实落细台胞同等待遇政策措施。全力推进海峡两岸食品科技产业(无锡)合作试验区建设,进一步用好平台、办好活动、做好服务,吸引更多台商台胞走进梁溪、扎根梁溪。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我区对台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常态化开展对台业务知识学习和能力培训,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

  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梁溪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