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梁溪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3月20日,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刚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审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推动梁溪统战工作走到全市前列。

  一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二要完善大统战的工作格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指导、督促检查作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树牢统战思维、增强统战意识,履行统战职责、落实统战任务。要建强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夯实统战基层基础。要选优配强各民主党派班子队伍,推动各民主党派在服务我区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作用。

  三要发挥特色统战资源优势。要加快推动梁溪智库实体化运行,持续充实梁溪智库力量,团结更多民主党派、专家智囊团助力梁溪发展。要推进民主党派活动之家建设,丰富活动计划,强化与不同条线阵地之间的融合互通,进一步把阵地用好用活,打造具有梁溪特色的统战阵地。

  (梁溪区委统战部)